宇季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一 初生

当地止飞插进唐周的胸怀,应渊归位的那一刻,一切仿佛是已经尘埃落定,意气风发的少年死在了他最爱她的那天。然而,这是最终的结果吗?


应渊归天,而颜淡因为剜心之事迟迟未醒,整个铘澜山都在为颜淡之事担忧,尤其是余墨,更是整日整夜守在颜淡床旁,期待颜淡醒来。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颜淡身上,没有人注意到,在刚刚应渊帝君飞升的旁边,遗留下了一抹金色气息。


这抹气息好似也是吸收了地止的法术,自我疗愈,最终慢慢化成一个少年。


少年剑眉星目,眸光流传,阳光打在少年身上,金色的光辉给白衣少年增添了很多不真实感。


少年刚清醒时,眉头微蹙,疑惑地审视着周围的一切,这,好像还是曾经那个高马尾少年,是唐周回来了。


铘澜山失去了地止的庇佑,曾经的繁荣不再,青山绿水,小桥人家,如今,左不过是孤山一片,万里苍茫。


“我,我这是在哪儿?”


少年环视一周,最后只浅浅道出这一句话。


此刻的少年是唐周,又不是唐周,或许,就只能说他是曾经的唐周。


此时的少年,记忆只停留在几个月前下山游历之时。


自己是一名捉妖师,此行下山的目的便是惩恶扬善,荡尽天下妖邪,可,妖邪未除,又为何会出现在此处?少年不知。


荒凉的铘澜山静得出奇,少年沿着山周围走了走,无声无息便是整个山境的回答。


少年久寻无果,低头沉思,不久便是掌门生辰。如今历练已有一段时间,虽然不知为何到了此处,但妖邪不见,回山也不是不行。


只用了两日,少年便回到了凌霄派。


凌霄派,匾额高挂,山门大开,可透出的气息却不似从前。


“唐周……师兄?”


一声呼唤打断了少年的思索,轻轻转头,只见秦琦着一身淡雅的紫色道服站在少年身后,秦琦的眼中,满是喜悦和震惊。


“师兄,真的是你吗?你怎么回来了?颜淡呢,怎么没有跟你一起回来?”


“颜淡……”


少年口中喃喃着这个名字,非常熟悉,又非常陌生。


“掌门寿辰将近,我是回来给掌门祝寿的,秦琦,带我去拜见掌门吧!”


少年没有过多思索颜淡这个名字,只平静地道出此行回来的目的。


当秦琦听到这句话,眼里的那半份惊喜直接变成了疑惑和惊讶,自己的师兄是怎么了!


“师兄,你……”


秦琦的欲言又止不禁让少年生了疑惑。


是啊,虽未进门,少年就已经察觉门派异样,秦琦口中那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揪的心疼,秦琦眼中的疑惑更是让人捉摸不透。


“师妹,是我不在的这些日子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少年的神情陡然生出一阵紧张。


“师兄……你先跟我来吧。”


少年跟着秦琦走进了凌霄派。


虽然,凌霄派是少年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地方,但今日之行,那二十年的熟悉感充满了陌生。


少年跟着秦琦来到大殿之上,忽见道远师兄正襟坐于上座。少年刚想询问,又见秦琦也行至上座,随后一杯清茶被奉上。


“师兄,请坐!”

  

  

PS:嘿嘿~我又回来了~

  这个合集是纪念周周的一个合集,大体设想是he结局,我可不想我最爱的那个少年死在那个夏天,我要给周周圆满的一生!!

  这个合集随写随发,属于不定时更新(考研党一枚,可能几天或一周更一次)都是看灵感爆发!!剧情走向,还没太想好,看灵感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篇渣爹的也会同时更新!!明天或者后天发,我会在后台努力码字!!

  除了长的合集,以后也会适时写一写短的,一篇文章搞定的,到时候欢迎大家来捧场~

  想说的大概就这些啦~





评论(9)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