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季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玄夜×染青】一:初见

“那是她还没有遇见我……”

  

修罗王玄夜带着一副鬼面具,面具之下是数不尽的冷漠和暴虐。

  

玄夜听完属下的汇报,不觉地叹了口气,戏谑地说出这句话。如今,七曜神玉在染青手中,并不易得,但是,无论仙神,都讲究的是一个“情”字。

  

谁遇见谁,谁和谁的相遇,谁又和谁“因缘际会”的遇见可不是能被仙神掌控的范围。

  

玄夜遣退侍从,只留了泠疆一人在侧。

  

泠疆作为玄夜最信任的手下,自是享有知晓玄夜计划的知情权。

  

可是,隐藏在面具之下的玄夜只是淡淡一笑,虽然,泠疆并未看到这抹笑。

  

玄夜只是轻轻道出几句话,泠疆便心领神会,随即退下,去准备一切事宜。

  

玄夜走进军帐,轻轻叹了一声,随后,细长的手指抚过修罗鬼面具,不多时,面具被摘了下来,一张俊秀的面庞出现。

  

玄夜嘴角微微上扬,微笑中带着一丝戏谑,眼眸深处,不是温柔如水,而是寒凉冷漠,或者说眼底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杀意……

  

孤山荒漠之中,染青全力抵抗修罗王军。

  

染青贵为天界战神,自是以一敌百,战场之上势如破竹。

  

修罗王军见到如此骁勇的战神,不觉“后退”,可天界自是乘胜追击,不多时,染青独身来到一处,远远瞥见似有一人影穿梭修罗军内。

  

随着人影的慢慢靠近,染青看清了这人影的面庞。

  

清容俊逸的面庞被鲜血掩盖,眼眸深处是一丝慌乱和求生,从表面看,这分明是战争中躲避战乱的幸存者罢了。

  

在修罗王军的追捕下,他已尽显疲惫,如果没有染青对敌军的震慑,这次绝对是九死一生。

  

那具疲惫的身躯重重地倒在了染青怀中,染青试着唤醒他,可唤了几次仍未有反应,或许,是伤的太重了吧。

  

染青无奈,只得将他带回天宫,在路上,染青悄悄探过他的法术,只是一介灵力微末的小妖罢了!

  

染青将他安顿在自己的衍虚天宫,随后幻化出七曜神玉为他疗伤,在战乱之中,能活下来实属不易。

  

不知过了多久,神玉的光芒弱了下来,染青也疲惫地停了手。这小妖伤的不轻,竟然费了这么大力气才稍微好转。

  

“元尊,帝尊有请!”

  

外面一声通传,染青才忽地想起从战场返回之后还未去向帝尊说明此战详情。

  

“你在这里好好将养,希望我回来之时可以看到你醒来!”

  

染青离去,此时殿内便只剩了那一人。

  

只见这小妖猛地睁开眼睛,眸底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算计。

  

只见这小妖在殿里寻找着什么,可找了许久也不曾找到,于是,便悄悄在殿内施了一法。红光包围整个殿宇,可不到一刻钟红光又消失不见。

  

不多时,殿外脚步声传来,好似是有人来了,这小妖急忙躺回床上,隐藏了刚刚的法术,又变作了昏迷的样子。

  

“染青,吾告诉过你,修罗嗜杀,所到之处皆无活口,此子若非灵力高强又怎会等着你去救他,他不能留于天界!”

  

“我亦说过,我赴战场便是为了救人,如今这般不正是我的初衷吗?而且,我探过他的妖元,不过是一介灵力微末的小妖罢了,不会有问题的!”

  

“染青!你……”

  

“你自己看!”

  

染青将手放于躺在床上之人的上方,一股灵力自手掌而出,将此人团团包围。淡蓝色的灵力辉映,不多时,一颗闪着微弱黄光的妖元自此人身体而出。

  

而这小妖,此时虽是醒了,却仍装作昏迷的样子,任由染青施法探寻妖元,殊不知,这颗妖元早就被施了法,那微弱的黄光之下便是凛冽的红光,是修罗王族法术的象征。

  

这颗妖元在空中一动不动,微弱的黄光时隐时现,似乎在提醒着眼前之人的生命也是如此微弱,不知何时便会一命呜呼。

  

“这妖元如今都这般虚弱了,我又怎么忍心再把他放回那凶险之地!”

  

“染青,这妖元也可作假,你莫被蒙了心,让吾来探探!”

  

一旁的帝尊伸手,便想向妖元中注入法力,一探究竟。若妖元没有反应那此子便是真的灵力微末伤重至此,但若是两股灵力相碰,那妖元内肯定藏着更深的法术,那留下此人便是大患。

  

帝尊的法术凛冽,灵力刚入妖元,相碰之相骤显,黄光与淡蓝色光碰撞辉映,隐隐中透出一缕红光,但并未被发现。

  

“染青,这是事实,他身份不明,如今还欺骗于你,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了……”

  

然而,帝尊话还没说完,刚刚碰撞的力量逐渐平缓下来,最终微弱的黄色光芒消失,只剩帝尊淡蓝色的灵力在妖元中游走。而此时,昏迷的小妖嘴角微微上扬,在未被人察觉中冷笑了一声。

  

“怎么会这样?刚刚明明……”

  

“够了!”

  

帝尊加大力度,想要再探妖元,可法术还没施出,便被染青打断了。

  

“这小妖灵力本就微末,而且如今还未醒,我不能弃之不顾!其他事情等他醒来再说吧!”

  

帝尊还想劝阻,却被染青打发了出去。虽然如今他已经贵为帝尊,可对身为元尊的姐姐,帝尊终究是无能为力,只得作罢,待日后看评论再行分说。

  

染青坐于小妖的床前,玉手抚过身躯,一股灵力注入,瞬间他的脸色变得红润。

  

染青源源不断地施法,而随着染青法术的流动,七曜神玉飘了起来,在半空中源源不断的为染青输送法力。

  

整个殿内红光微动,闪过一下,便又暗淡。染青一门心思都在为小妖疗伤上,并未察觉这现象。

  

不久之后,只见床上之人手指微动,随后眼眸缓缓睁开……

评论(4)

热度(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