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季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三十二 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

 而此时用尽全力攻击桓钦的玄夜也因为用力过度倒在了染青和应渊身旁。

    染青急忙过去查看玄夜的伤势,只见玄夜倒地之后吐了一大口鲜血,同时捂住心口,很难受的样子。染青为玄夜把脉,却发现玄夜已是濒死之相。

     “玄夜,怎么会这样?”

     玄夜赶忙甩开了染青的手,然后在自己身上摸索着什么。

     刚刚因为桓钦的打斗,慕寒宫里的侍从都已经退了出去,所以此时殿内只有玄夜染青应渊和泠疆四人,诺大的宫殿只有四人,所以这片刻的沉默便显得极是冷清。

      “染青……”

      玄夜艰难地叫了染青一声。

      “玄……”

      染青刚一开口准备回答玄夜,玄夜却将一枚小药丸塞进了染青的口中,看着染青将其吞下,玄夜眼里满是满足。

      “玄夜,你给我吃了什么?”

      “这是我用圣草做成的药,吃下它,你便不需要同命咒了,咳咳……”

       玄夜说完这句话,便又吐了一大口鲜血,看来刚刚和桓钦一战真的伤了元气,提前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了。

      应渊看着两次吐血的玄夜,眼睛红红的,眼眶噙着泪来到了玄夜和染青身旁跪下。

      “玄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有濒死之相?”

      “染青,无妨,这本就是我为过去应受的惩罚。染青,如今同命咒已失效,你不会有事的,咳咳咳……”

      “玄夜!”“父尊!”

      “染青,你知道吗?当我第一次看到你死在我的怀里时,我的心疼得厉害,我觉得我们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所以我用转息轮回到了过去。当我再次见到你,从我说我叫暮寒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是真的爱上了你,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们之间注定是一个死局……千百次的时空轮回,我都没有天下与你双全之法,所以在这重生的最后一世,我选择放弃我的执念,珍惜眼前人,只可惜啊,命运弄人,这一世虽然美好,但终究是最短瞬最无奈的一世……”

      “玄夜,你别说了,这不可能,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染青将玄夜搂在怀中,用手轻轻抚着玄夜的头,一边哭一边安慰着说到。

       “染青,这一世我已然无憾了,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看到了渊儿的成长,我希望我死了之后你不要伤心,有了渊儿的守护,你所大爱的天下不会被动摇。所以,染青,你,你能原谅我吗?”

       “我原谅,我原谅,玄夜,你不要走……”染青大哭着,极力挽留着玄夜。

       而玄夜,此时的身体正在逐渐虚化,整个身体边缘开始化成星尘散失。

      玄夜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应渊和染青的手放在自己的身上,然后深情地望着二人,“染青,渊儿,往日皆逝,不可沉溺,你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好好……”

       玄夜还没说完这句话,整个身体便完全虚化成了星尘,只有脸上的那抹笑容,若隐若现地闪动,随后便散尽了长空里。

      “玄夜!”染青声嘶力竭地喊着,想抓住属于玄夜的最后一丝星尘。

      此时的应渊,眼里的泪再也控制不住,只能任由泪水划过脸颊。应渊和泠疆同时跪在殿中,朝玄夜消失的方向重重磕了个头。

      “送别父尊!”“送别尊主!”

      虽然应渊早就已经知道了这样的结果,但是这一天真的到来时他还是难以接受。但事已至此,他能做的只是慢慢完成玄夜的心愿,照顾好母亲。

       应渊起身,走到母亲身边,想将她扶起,而染青却愣了一下,甩开了应渊的手,同时用法力将应渊和泠疆挡在了五步之外。

      “母亲,你要做什么?”

      “尊后,您要做什么?”

      应渊和泠疆异口同声地发出疑问。

      “渊儿,”染青在法术的包裹下,笑盈盈地看着应渊,虽然是笑,但眼里还是噙满了泪水,“我爱你的父尊,我们这一世的复生本就是一个解不开的结,如今玄夜既死,我一个人便也无理由活于世上,倒不如随玄夜一起去了……”

      “母亲,你究竟在说什么话!您别犯傻啊,父尊一直希望您能好好活下去啊!”

      “是啊,尊后,您活着就是尊主最大的心愿!”

      “泠疆……我还有一事有求于你,我走之后,希望你能好好辅佐渊儿登位,让渊儿替我和玄夜去见见三界大同的局面……”

       说完,染青的所有法力便汇聚成一把利刃,然后直穿胸口,没有丝毫的犹豫。

      “母亲!”应渊飞快得跑到染青身边,却发现为时已晚。

      “渊儿,保重……”染青的身体同玄夜一样虚化,随后便化成了星尘消失在了应渊怀中。

      “母亲……”应渊忍不住呼喊起来,毕竟一时之间父母接连离世,任谁都不会无动于衷的。

      “送别尊后,属下一定会照顾好少主的!”泠疆又重重地朝染青方向磕了一个头,算是送别染青。

      玄夜和染青都深爱着对方,最后也都为爱消亡。也许,肉体的消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亡,灵魂与爱的存在才是永生。这一世,玄夜和染青在爱里得到了永生,永远留在了彼此的心里,或许,这也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应渊用了几日整理好了心情,回天去向帝尊复命。

      帝尊感概玄夜和染青这一世的结局,而且,当帝尊听到染青的最后的愿望就是让应渊看看这三界和平的光景时,帝尊只是笑了笑,然后只对应渊说了一句话,“看来,这三界该交到你的手里了!”

       第二日,帝尊便向众仙宣布了退位隐居之事,宣布由应渊继承帝尊之位,同时间,应渊在泠疆的辅佐下,也登上了修罗尊主之位,掌修罗族全部事宜。

       自此,应渊便真的成为了这三界共主。仙神两族和修罗族,以及两族之间的人族,都由应渊管理,三界之间和平相处,再无纷争。

      应渊看着这和谐的三界,脸上带着一抹成熟的微笑。

      “父尊,母亲,渊儿已经替你们见过这和谐的三界了……”


  ——全文完——

  

隐藏结局:是开心的he,爹地妈咪还在,大舅也在✧٩(ˊωˋ*)و✧

之前说过心情好写了个小番外,就当是隐藏结局啦~

渊宝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啦,天涯路远,沉香仍燃,暂时休几天,下一个合集再见啦~

评论(14)

热度(59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